close

「總覺得不對勁…..、術式有誤嗎?要不然為什麼……

回到家的天王寺重新展開對博勝殿高校的所有設定術式,因為若在一個最基礎約三千人左右的對界框架模擬出現一個漏洞,那可是要降格的呢?

 一個一個的淡藍魔術元從身體釋出展成立體,以天王寺為中心呈現象原子核那般高速的轉動,「直觀的想會不會是那個叫甚麼來著的……」、「渡邊…….崎明」,天王寺喃喃自語著一面調整個個魔術元的順序,「這麼說來那個尷尬的邂逅,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有這個可能性耶……」直覺性地展開渡邊的術士檢查,「嗯,沒甚麼問題來著,不過好像有甚麼怪怪的,咦?」天王寺發現渡邊跟天峒蔦接觸後所有的魔術元都連著一些奇怪的雜訊,而追溯到渡邊的魔術本質時發現,「渡邊崎明竟然發生異變了,這應該是百萬人的對宙框架才可能有一個案例發生的情況啊!」

翻起雜亂房間的書庫,找出特例變異點的魔術指導書,「這麼看來渡邊具有的起源應該是……獨立命運體!!」獨立命運體意指魔術無法干涉的個體,本身存在甚至有可能瓦解魔術或是干擾,「那麼,峒蔦跟他接觸的結果意思是……

「叩叩叩……」曉警覺到房間有人,「誰?」仔細一看是峒蔦,「妳怎麼在這裡?」「發現我了嗎?伊蓮娜萩夏」站在房間門口插著腰的峒蔦解開人化,實際上是世界體構成的指導師,監督著天王寺進行本次的作業,「真是幸運啊,竟然在三千人的實習中建構出獨立命運體」「啊,尊敬的吾師娜塔夏」一臉震驚的曉感到詭異,心裡嘀咕這麼基礎的實習,老師竟然親自監督是為什麼?「對於獨立命運體的掌握,你可能還不太熟悉,所以我將渡邊的術士連接了我的魔術圈進行分析解構,因為有可能破壞妳的對界框架模擬,所以妳盡量避免與他接觸,若是接觸後很可能崩壞我們附近的空間……」天王寺頭腦冷靜梳理這段話後發現諸多矛盾,博聖殿高校這個題目原本是為了獲得人間學業期間的可能性,一切因素都被固定了,像渡邊這個異變只可能是外部因素,是誰添加這個因素?而現在反過來可能造成框架崩壞?「總之,伊蓮娜妳的作業可以告一段落了,本次藉此優秀成果應該可以連升兩等吧,到時候要繼續努力啊」峒蔦再度化為原本的人形與天王寺告別,身影化為金粉消失,正當天王寺百感交集時,門鈴響起。

 

 曉從門口的答錄監視器看到是渡邊,「晚上找我有什麼事情?」「難不成他被峒蔦控制了?」心理一連串的疑問衝擊的曉,「啊,沒甚麼,只是想道歉而已,我還是覺得那太尷尬了,怎麼說呢……」「總之你先進來吧,仲夏有時涼意也會令人感冒的」渡邊進門的過程天王寺轉換了服裝、邊把麥茶添上、整理房間,推開房間的瞬間曉笑容滿面地對著渡邊,至於渡邊則正襟危坐著,而天王寺的腦袋則在高速運轉著,兩者的內心似乎一致卻形成強烈的對比。

曉先提問道「所以說只為了道歉就選這個時間來我家嗎?」「啊,不是的,我想,那個這周六好像是妳的生日,所以,請你跟我約會吧!」約會是甚麼?而且這是甚麼展開?從道歉變成我有答應某件事情?還有是誰告訴他我的生日的?一連串的疑惑不斷敲打著曉,總之這突兀得連渡邊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應該只是順勢而已,還有就是峒蔦的情報,啊忘記跟她說是為了補償那個尷尬帶來的困擾,糟糕,曉會不會覺得他是怪叔叔呢?

「嘛,姑且就答應你好了;別誤會我就答應我們兩個會是男男女朋友來著的」傲嬌的表現,曉心生一計:既然接觸就會崩壞我所架設的對界結構,我倒想看看獨立命運體能牽連的範圍會多廣,或許我也有機會挑戰身為造物指導員的獨立性也說不定,「真的,那星期六早上十點我在博聖殿高校站對面的米夏姿咖啡店等妳囉!」按耐不住興奮也想趕快逃離這充斥粉紅色的空間,渡邊拔腿就想開溜,

「等一下……」曉用力抓住渡邊,轉頭之際濡濕溫熱的感覺在渡邊的臉頰上,似乎有某種亮光閃了一下,渡邊只感覺眼前一片混亂、身體很熱,碰一下就不省人事。

 

「咦,我怎麼在這裡?我不是應該……,好像……,咦,忘記了?」起身後發現已經是難得周日的中午了,屋簷交織著雨簾,家裡沒人的情況下所幸睡眼惺忪地叫外賣,等了半小時,可樂餅烏龍麵送達,坐在和式裡邊吃邊發呆,「好像有甚麼事情忘記了,還是…..」「啊,和子晚上要過來教我數學和物理來著」說著說著便回房準備功課去了;晚間和子帶著食材與渡邊一起準備晚餐、用完餐複習預定地作業,好像一切都被預設好,生活是這麼的規律?還是我們被甚麼操控著?「對了和子妳知道我昨天做了甚麼嗎?」「突然這麼問怎麼了?不是上午的劍道練習結束後就回家睡大頭覺了」和子純真的笑容和話語的內容,真的令我不疑有他,結果,我記憶模糊的畫面應該、大概是一個假想吧?

周一,週日的雨讓我有點小感冒,早上是媽媽煮的秋刀魚配貓飯,挺適合這個天氣的,打上傘進發學校,剛到教室門口與天王寺同學、峒蔦同學不期而遇,不知是多想還是怎麼的,感覺她們倆盯著我看了好一陣子,是怎麼了嗎?臉上沾了飯粒?還是要進入粉紅色的高中生活了?怎麼可能,這是一個假想吧?

一個假想?

曉與渡邊接觸後,確實對界框架有所變化,其中最明顯的就是眼前從渡邊身上分離出來的大司祭米歇爾的遺骸,「這應該是問題的解答了,但是從哲學的角度來類推,就算我利用遺骸來脫離更高層級的控制,也免不了再懷疑現狀,那麼……」大司祭米歇爾的遺骸重新組合成人形,不知怎麼會讀心術,「那麼就安於此的吧,不是毫無作為,而是知曉真理」語畢遺骸人形揮發消失殆盡,我嘗試去突破卻又止步於此嗎?怎麼可能,這是一個假想吧?

將渡邊重新安置好並消除相關記憶,再建構博聖殿的日常生活運作,天王寺曉應該是甚麼樣的定位?我是誰?又,我真的是一位世界體構成員?不過,從與渡邊的互動感覺來看,好像我也蠻有興趣的,這個世界實際的運作,這麼說我應該成為?周一,對天王寺曉這個腳色重新定位,作為一位活潑、開朗卻傲嬌的美高校女,好好去體驗那種粉紅色的悸動,剛到教室看著渡邊同學,戀愛了?應該、大概是一個假想吧?

 

後記

嘗試做的一個故事接龍結了一個尾,沒有太多的超展開,也跟頭想得差不多,合作很愉快,三人也各自以自己的角度來詮釋同樣的事情,這是部分的瑕疵也是最大的特色。嘛,就故事寫作而言這個設定上其實有BUG,就是不管中間有多大的分歧,都仍有本篇最終回的主軸,在本篇最主要呈現的是一個哲學概念:我們的腦是被惡魔控制或著我們自己控制自己的腦?也就是本篇故事以假想與理論兩個對比來處理這個問題,而在下傾向前者,但是,我們仍須努力掙扎,祈求一天擺脫惡魔的洗腦。     ---------    麻煩兩儀

歷時一年多,期間多因忙碌而停滯,終於把這部三月同盟第一部作品給結尾了,期間雖對故事發展有所質疑與討論,卻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多人創作,考驗作者群的筆力、智力、精力,如何在框架下發展甚至超越而不失架構連結實具挑戰性,從本次合作學習到很多,從中感受到自己的不足

期待同盟第二部作品的產生-----剎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