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滴滴滴......喀嗆
「已經天亮了,該起來準備早飯了。」
清晨涼風吹來,搖醒我昏沉的腦袋
一如往常的揮舞著鍋鏟,一記漂亮的後空翻荷包蛋如飛盤似的準確進入盤子
漫步在不變的上學路上,看著旭日東方已染紅,鳥兒啜飲著露水清理著喉嚨,正準備一場早晨的音樂饗宴,啊~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昨日發生的種種已拋開,感覺好像做了一場噩夢,跟女王說話的代價真不小,臉上貼了一張OK蹦......唉算了,今日又是美好的開......啊~
突然有人朝我背後撲了過來回過神實已趴在地上,一個美好的早晨就這樣消失了。
好痛~
「對不起啦,小明早安啊!誰叫我在後面叫老半天你都不理我。」她嘟著嘴說
「喔~是和子啊,好好~抱歉,剛剛在想事情,真事的~」
她是我同班同學-百延和子我與他是青梅竹馬,別看她呆呆的,成績在我們班上可說是名列前茅.....
「崎明,你還在發呆什麼,上學快要遲到了。」
響亮的鐘聲響遍整個校園,中午休息的時刻到了,看著女同學們開心的跟著天王寺同學吃午飯,唉......雖然峒蔦同學告訴我他不會在意,但是心裡還是覺得愧疚,該不該找個時間當面說聲對不起呢......
「崎明,你怎麼還在這阿,我不告訴過你別一直板著臉,這樣別人會誤會你不好相處」
「沒關係,我不介意,話說你不去吃飯?」
「看你今日愁眉苦臉的樣子,剛剛又看見你對著曉發呆,該不會......你喜歡上她了!」
「不不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喔?不是的話就從實招來,我以班長的身分命令你!」
「班長哪有這樣不講理的.....算了,從以前就這樣,心事都瞞不過你。也好,不要告訴別人,對方同樣是女生也許你能幫我想個好辦法。」
哈哈......我說完後,和子就縮著身體捧著肚子大笑了好一陣子
「有什麼好笑的,我是不是被她討厭了.....」
「對不起啦,沒想到小明你也會這麼迷糊,不過以曉的為人,他不會生氣的你放心。」
「是嗎,聽你這麼一說我稍微安心了,謝啦和子。要不要一起吃飯啊?」
「嗯好啊,好久沒吃小明你做的便當了。」
「咦,我是說一起吃,沒說吃我的,難道你沒帶嗎?」
「恩~我把我的便當君忘在玄關了。」
「啊,我以為你是來安慰我的,沒想到是來覬覦我的午餐......」
「別這麼說嘛,算是我幫你解決問題的報酬吧!」

嗨,我是渡邊.....肚邊齊鳴,你問我怎麼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樣子,還不是......還不是因為中午和子來『安慰』我,飯才吃幾口,又沒睡午覺,等等是體育課,這下可好了,我快哭哭了,先別說了,要趕快去換衣服.....
午後烈日把操場曬的冒煙
......我真的要在這種情況下去運動嗎,看著窗外的我突然腦中一片空白,我會不會中途倒在跑道上啊......會不會有人來救我......唉,別想這麼多啦,大家都下樓了,你認命吧!
一到操場,真的好熱......感覺快被烤焦了,好歹我也是這部作品的要角耶,怎麼沒有點福利啊,不是被飛踢暈倒就是跌個四腳朝天......
在眾人正呼呼滿身大汗時,我不經的撇頭看了天王寺同學一眼,我發現她並沒有覺得躁熱,難道她體質比較耐熱?她悄悄的走出人群,接著手輕輕的舞動帶著她甜美的微笑緩緩走回來,就在這時,風微微撫摸她娜秀麗的長髮,夾雜著她的香味吹到我的臉上,我不禁的看呆了......真神奇,感覺這陣風是她招來的似的,好香的味道,我糟糕了一下。
這時我背後一股寒意湧上......
「我不是說過曉是我的嗎,變態先生」是峒蔦同學!
她從容的從我身旁走過,走上去跟天王寺同學說了幾句話就走了,只見天王寺同學看了我一下......啊她是不是說我的壞話啊。
今日上課的運動是籃球,本班籃球可是很厲害的,校際盃都維持在前三名,哼哼,不過渡邊,我記得你不是後補嗎?沒事幹嘛吐槽自己啊......
天王寺同學真是厲害,接到球後如蝴蝶翩翩般閃過防守,輕輕一跳帶球上籃,進了!長的這麼漂亮又有運動細胞,難怪這麼有人氣。
「小心崎明!」也許是我看傻了,沒注意球飛過來,結果重重的的打在我臉上,好糗。
臉上又多了一條OK蹦,唉~終於撐到放學了,時間還早,乾脆到市區的餐館好好犒賞自己的胃吧。
於是我搭著輕快的腳步,到了市區,恩......要吃什麼好呢?走著走著,我在一家餐館門前停了下來,天王寺同學......
在夕陽的照射下,她臉頰更加的紅潤,我們就在這微妙的氣息中相遇了。
「嗨!渡邊同學」
她輕聲的向我打招呼,顯然她也很驚訝
這也許是個機會
「這麼巧,竟然會在這裡遇到你,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恩,好啊」
她答應了,這麼直率的回答倒是令我吃驚
感覺跟峒蔦同學的個性差好多喔,他們兩位怎麼變成好朋友的......
門上掛的搖鈴清脆一響,敞開門,裡面迴盪著貝多芬的旋律
牆上掛著奧地利的風景畫,地上鋪著手工地毯
帶點哥德式的建築風格,真是大膽的設計
穿著中世紀女傭服的服務生親切的引導我們入座
環顧四周,來此的顧客盡是白領階級,與穿著學生服的我們成了明顯的對比,空氣中充滿著不協調感
不過天王寺同學感覺一點也不在意,神情愉悅,令我安心不少。

「天王寺同學怎麼獨自一人來市區,平常都吃外食嗎?」
「恩,學校附近的餐館都吃膩了,想說來市區逛逛順便吃點東西,渡邊同學你呢?」
「我喔,我也是想說來這裡逛逛順便吃點東西......」
「那還真巧!」
「是啊」
服務生!
天王寺同學突然叫了一聲,服務生趕到
「不好意思,這醬汁的調配比例有點不太對,麻煩告知一下大廚。」
過了不久服務生回來,告訴我們大廚很感謝天王寺同學的幫忙,差點因為一點小過失而砸了招牌,所以本次用餐,大廚請客!!!
原來天王寺同學這麼講究料理食物,真看不出來她有這麼細膩的一面
「託你的福,大廚還送了很多甜點讓我們嚐嚐,我吃得好撐。」
「啊,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渡邊同學你不吃嗎?
不吃的話我要開動囉!」
「看你吃的津津有味,天王寺同學喜歡吃甜食?」
「甜食是我的最愛~~這家的甜點真好吃」
一首熟悉的曲子從前方樂團傳來
「那個......天王寺同學,關於上禮拜音樂課的事......」
「沒關係,渡邊同學我沒在意」
「還有廁所那件事,真的很抱歉!我糊里糊塗就......」
「嗯?那件事啊,其實我也有錯,我上廁所的時候沒有鎖門,總而言之,別在意渡邊同學。」
感覺上不是隨便應付我,天王寺同學是真的原諒我......應該說她從一開始並未在意,難道是我想太多了。
「啊,真好吃,謝謝招待。」沒過多久桌上的全部甜點都被天王寺同學一人吃完了
「沒想到天王寺同學食量蠻大的,這麼多甜點都吃的完。」
「哈,是嗎,難道你不知道女生吃甜點多另個胃嗎。」
談話中,我逐漸了解天王寺同學的為人,她是那麼真、這麼的能讓人親近。
「對了,天王寺同學......」
「叫我曉就好了,平常其他同學也是這麼叫我,別這麼拘謹。」
「曉......曉同學跟峒蔦同學的關係是?」
「奈緒子嗎,我跟他算是從小就認識了。」
「喔,難怪看你跟他交情不錯,一般人要跟峒蔦同學搭上話還真不容易~~」
「呵呵,我有勸奈緒子別對周遭的人這麼冷漠,不過她還是這樣~」
「曉同學是父母一起住嗎?」
她突然愣了一下,是不是我問了個奇怪的問題......
「我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因為工作煩忙,所以平常家裡沒有人。」
「是喔,那你一人在家一定很無聊吧~」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一人生活了~~」
「時間不早了,我們走吧,我送妳回家曉同學。」
「不用了,我等等還要去書店買一下書。」
「崎明~」
遠方有人叫我的名字
「喔,是和子啊,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這?」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們吧,ㄟ崎明,沒想到進展的這麼快,你還蠻有一套的嘛!」
「你不要搞錯了,別再搞出會讓人誤會的事情了。」
「這麼說誤會解開囉,呵呵恭喜你啦。」
「那麼我先走囉,兩位明天再見。」曉向我們揮揮手就走了
「好吧,既然曉不用你送她回家,那你就送我回家吧。」
「真拿你沒辦法,好吧,反正順路,一起回去吧。」
第三章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