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夏夜晚的涼風,不,是暖風搔的全身不暢快

步出和室恣意往廊下一坐,果然室外的空氣和月光可以洗鍊靈魂的塵埃
然而心中又感覺有甚麼疙瘩在裡頭,應該是下午那件事吧!
下午音樂課快結束時,藤井老師叫曉同學示範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說是要了解同學對音樂詮釋的感覺

整節課幾乎都在聽各個不同音樂家的演出,這回曉同學彈的音符,從鋼琴黑白漸流洩出來的聲響感覺,曉似乎不把悲傷當一回事,
完全以她自己的個人風格彈出帶愉快的音樂,不小心老師點明我來提出自己對她音樂的想法,我如實說了出來,引起同學
的戲謔,說我的感覺很奇怪

就這麼音樂課在笑聲中結束,回眸撇了一下曉,好像苦笑了一下,事後問她這麼說奇怪嗎?
她回答到:

「你是第一個這麼說我的人呢!」感覺我還是被討厭了。
就這樣,我,渡邊崎明,雖然避免招人誤會,但不知道是體質還是命運的關係,經常瑣碎的誤會在周圍超展開,還好都不是
跟著我長久的,然而這次我碰到可能會影響我一年之久的誤會

要如何再跟她解釋?

需要道歉嗎?

我當時真不該說那種話嗎?
想到這兒發覺再想下去可能會失眠

溫柔敦厚的風雨灑脫的月亮星辰排解了這一切伴我入眠。


翌日,天還沒亮就起床了

不知道是在廊下沒蓋被子睡覺的緣故,好像感冒了

不過還好只是輕微的咳嗽,一邊在廚房料理
阿姨、叔叔與表妹的早餐,左手煎魚、右手炒蛋,從冰箱即時拿出沙拉伴入油醋醬汁,電鍋跳起來的瞬間便是早餐完成的信號,
每次這段時間的表現讓我覺得我真是個天才

但也到此為止,起床開始又為誤會煩惱著,不到六點就抵達學校了。

進入教室環顧四周,似乎曉已經來了,只不過書包在人不在,心想上個廁所再來實行昨天想出來的化解誤會計畫

沒想到又一個誤會產生了

不知怎麼我迷迷糊糊進了女廁,一進來第二間門縫好像發著光還是眼花看錯,總之,打開門一看曉同學正起身
我下意識把門關回去

突然清醒起來連忙道歉

時間沒有間隔似的,門關回去的剎那她也推開了門

沒有尷尬的表情面帶笑容說沒關係,是她不對忘記把門關起來

倒是我在不斷的抱歉和沒關係的矛盾,夾著尷尬和狐疑的尾巴匆匆逃走。


原本以為會繼續發展的誤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剎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